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4天本土低於萬例 口罩再鬆綁擬4月中討論

  • 時間:2023-03-12 1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連4天本土低於萬例 口罩再鬆綁擬4月中討論
大眾交通工具等場所的第3階段口罩鬆綁期程受關注。圖為民眾搭乘高雄捷運時皆配合戴好口罩。(圖:中央社)

國內今天(12日)新增886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定病例,連續4天低於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新增個案數如預期低於9000例,疫情處於平穩低點,預計4月中旬討論口罩再鬆綁。

國內COVID-19疫情穩定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新增8869例本土病例,較上週日公布的1萬90例,減少12.1%;另外,新增224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39人死亡。

COVID-19疫情處在穩定低點,3月20日起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外界關注民眾為了趕上防疫險最後末班車,通報意願改變。羅一鈞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可能出現波動,但整體疫情主要是受新型變異株影響,出現新的強勢株才會有明顯疫情升溫跡象,現階段並未看到類似狀況。

大眾交通工具等場所的第3階段口罩鬆綁期程受關注。羅一鈞說,確診者0+n及輕症免通報等鬆綁新制上路後,還要觀察一段時間,尤其緊接著還有清明連假,預計4月中旬才會討論鬆綁大眾交通工具等強制戴口罩規定。

至於指揮中心降級時機,羅一鈞表示,重症確診住院患者的感染管制措施、解格條件及專責病房開設,大約4月陸續調整,未來改變通報定義後,就沒有強制隔離治療,改由各醫院感染管制措施,依據呼吸道病況決定是否進行保護措施,進一步討論解散,4月底或5月都是可能的時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