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張育成哭了 發文「中華隊都是英雄」

  • 時間:2023-03-12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張育成哭了 發文「中華隊都是英雄」
中華隊輸給古巴無緣晉級經典賽複賽,張育成賽後也忍不住哭了。(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今天(12日)以1比7輸給古巴,沒能晉級東京複賽,張育成在賽後當場流下男兒淚,包括彭政閔、王威晨在內的隊友都跑上去擁抱安慰,這一幕透過轉播也讓很多球迷不捨。

本屆經典賽確實對張育成是一個波折的過程,先是因為傳出要拚大聯盟婉拒徵召,後來因為兵役問題以及球迷批評聲浪,張育成同意參賽。

四場經典賽,張育成用表現展現他的「忠誠」,連續四場比賽都有安打、都有打點,不只是擊敗荷蘭與義大利的重要功臣,中華隊迎戰古巴唯一的1分,也是張育成打回來的,可惜最終輸給古巴沒能晉級,張育成這一幕落淚的畫面,內心想必很多複雜情緒。

張育成在比賽結束後也在個人IG上特別發文表達對中華隊與這次經典賽的感想,他說:「經典賽至今每一位中華隊的球員,工作人員都是英雄,每場比賽的拼勁,汗水及淚水,上演漂亮的四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謝謝各位球迷朋友現場及轉播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熱血的週末。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表現及熱情的球迷啦啦隊應援,我們讓世界都看見了!」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