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美論 外交部:意圖分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3-03-12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疑美論 外交部:意圖分化台美關係
針對近來引起關注的「疑美論」,外交部認為,這種認知作戰背後想分化台美關係及弱化國人對政府及美國信任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近來引起關注的「疑美論」,外交部表示,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不僅有行政部門多次重申對台堅定承諾,美國國會持續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並全方位強化台美合作關係、致力串聯理念相近國家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盡力支持台灣對抗威權侵略,可知挺台早已是美國跨黨派共識,也是顯而易見、有目共睹的事實。

美國媒體人日前聲稱美國白宮有毀滅台灣計畫,數日後又指台灣即將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相關言論都被國內一些媒體報導引述。

外交部表示,該媒體人的社群帳號不僅貼滿各種聳動謾罵美國政府的貼文,也充斥詆毀其他民主國家的偏激言論,因此任何自律自重的新聞媒體也一定可以輕易判斷,這絕對不是正常或是可信賴的新聞來源;且這位媒體人隸屬俄國官媒集團,是官方宣傳工具。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是隸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是俄羅斯政府擁有、屬於官媒集團的一部分,長期以來均為俄羅斯官方的宣傳工具。』

此外,有媒體對於美國國會近兩年通過的友台法案做出評論,外交部認為,相關報導明顯是惡意的錯假訊息操作,與事實完全不符,遺憾特定媒體惡意散布謠言,企圖操作及散播「疑美論」。

外交部強調,近年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美國行政部門一再強調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多次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承諾;美國國會挺台力道更達史上最強,舉凡安全、經貿、公衛、國際參與,乃至為我國爭取疫苗等所有攸關國計民生的議題,處處可見美國政府與國會友人的支持與援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