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無緣東京 球員:想重來一次但沒辦法,盡力了

  • 時間:2023-03-12 19: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無緣東京 球員:想重來一次但沒辦法,盡力了
中華隊12日以1比7敗給古巴,賽後球員們表情都很感傷。(圖:中央社)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預賽因為輸給古巴,無法前往東京參加複賽,許多球員賽後都哽咽紅了眼眶,表現最好的張育成更是哭慘了。球員說,大家真的都盡力了,可惜沒能達成目標,很想和團隊再重來一次,但沒辦法,只能接受結果。

中華隊12日以1比7敗給古巴,遭到淘汰,無緣晉級複賽,賽後球員們表情都很感傷。

張育成更是在第一時間落淚,他受訪時說,真的很想重來一次,但是沒辦法,大家都盡力了。他也特別感謝球迷的關注,讓他有機會回到國家代表隊,看到球迷在場上賣力中華隊加油,真的很感動,這是他在美國所感受不到的。張育成:『說好的目標沒有達成,沒辦法,這就是棒球一部分,我們要去接受。就很感謝球迷在我拒絕這次徵召的時候,感謝他們的關注,讓我再回到這個球隊,就是很感謝球迷push,才有這次的表現。』

吳念庭也說,很喜歡中華隊這個團隊,很想跟這個團隊繼續打下去,但可惜沒能晉級,也感謝球迷每一場熱情的加油。吳念庭:『十年後之後我們又在洲際棒球場,因為棒球,我們這批選手又聚在一起,因為棒球,又為了棒球聚在一起,因為棒球,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棒球,每場打下來真的是大家真的都盡力了, 結果不如意,但是我們盡全力去拼了,結果只能接受它。』

陳傑憲提到,中華隊這次的資歷沒有想其他球隊那樣顯赫,但有韌性,尤其面對荷蘭和義大利能夠打贏真的不容易,可惜輸了古巴,他說:「輸了就輸了,沒有藉口,這就是我們和其他國家的差距,也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要回去努力追趕。」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