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缺藥已初步處理 製藥產業需再投資獎勵

  • 時間:2023-03-12 2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總統:缺藥已初步處理 製藥產業需再投資獎勵
蔡總統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時表示,感謝藥師們在防疫過程的付出,政府會繼續努力成為藥師重要後盾;此波缺藥是全球性議題,政府已先做第一波處理,國內製藥產業確實要有更多的投資及獎勵。

蔡總統晚間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公會理事長黃金舜向蔡總統反映缺藥與再生醫療把關等議題。蔡總統說,缺藥問題已做第一波處理,國內製藥產業確實必須更大的投資跟獎勵,這次缺藥是全球性的事情,她也請行政院、衛福部做完整檢討,改善國內藥品供應問題。

蔡總統指出,目前衛福部已經先行改善藥品供應公告機制,從以前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升級為「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希望此平台能讓醫院、藥局及診所之間,可以相互流通支援,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更迅速反應。

此外,總統特別感謝所有藥師,在疫情期間協助販售口罩、快篩試劑、提供送藥服務,藥師勞苦功高,是落實防疫的中流砥柱。

蔡總統說,指揮中心已經宣布若疫情穩定,從3月20日開始,輕症免通報、免隔離,由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的健康管理,相信這可以減少確診對民眾影響,並降低醫療端通報的負擔。

總統指出,從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到今天民眾逐步回復正常生活,這個過程真的非常不容易,她再次感謝所有藥師朋友對防疫的努力和付出,「大家真的辛苦了」。

總統最後說,今年10月將在台灣舉辦第29屆亞洲藥學會年會,這是對藥師公會全體會員的重大肯定,也能讓台灣的防疫經驗,以及在公共衛生上的努力,傳遞給更多國際上的朋友政府一定全力支持;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成為藥師朋友的重要後盾,並一起守護全民的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