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沈棟:台灣人看清楚中共 清零砸醒了很多中國人

  • 時間:2023-03-13 07: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沈棟:台灣人看清楚中共 清零砸醒了很多中國人
「紅色賭盤」作者、前北京政協委員沈棟12日下午在台北市談述其出版歷程,以及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等想法。對於中國經濟未來前景,沈棟感到悲觀。 (圖:中央社)

「紅色賭盤」作者沈棟12日說,寫書是為了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黨本質,很多人必須被鐵拳砸了才有感覺,如同動態清零3年終於砸醒了中國人;對於對岸威脅,台灣人要再硬氣一些。

「紅色賭盤」作者、前北京市政協委員沈棟12日下午在台北談述自己的出書歷程,以及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第3個任期等想法。

沈棟曾在中國從事房地產事業,其前妻段偉紅為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夫人張培莉多年商業夥伴,段後來「被失蹤」,家人不知其去向,音訊全無4年。在沈棟於美國出版英文版書籍前夕,才終於接到段的來電,要求他不要出版這本書。

沈棟說,段偉紅消失後,他沒有接獲任何通知或消息,終於逐漸明瞭她是被政府綁架了,「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大的黑幫」,大家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打反貪腐大旗,實為共產黨高層權力鬥爭。

他說,寫這本書是為了留下一個紀錄給兒子,讓他清楚母親的樣子、家中發生什麼事。原先很擔心出版後果,書本一旦出版,就會成為共產黨的敵人。2019年參加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看到警察毆打年輕人、聞到催淚瓦斯味道,深感也應該勇敢一點,於是決定出版。「永遠活在恐懼中,人生是沒有辦法繼續下去的」。

沈棟說,很多人沒辦法理解、看清共產黨,很希望可以透過這本書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黨的本質,太多人必須被鐵拳砸到才會明白,過去3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動態清零終於砸醒了很多中國人。

習近平展開中國國家主席第3個任期,沈棟對於習繼續領導的中國經濟未來感到悲觀。中國幾個經濟核心支撐點都出了問題,具備意義的基礎建設項目不多了;房地產市場低迷,以住宅類房地產來說,過去20幾年成長是因為被當作投資產品,不是民眾真正有需求;出口數據現也不好看了。

「習近平這幾年的政策打掉一切市場信心,信心一旦沒了,很難恢復的」。沈棟說,中國投資環境愈來愈差,有錢人都在問怎麼撤出、分散去哪,「共同富裕」口號下,想出走中國的人愈來愈多;今年是疫後反彈的一年,具有指標性,倘若這一年經濟成長差,可預見接下來幾年也會很差,市場失去吸引力,地緣政治恐也將有一波洗牌。

「台灣應該頭抬高一點、望得遠一點、心再更大一點」,沈棟說,台灣在文化、藝術、出版上的軟實力毫無疑問,只要台灣把野心放大一點,絕對可以占據海外華人市場,這是可以擁有世界話語權的方式,對於國際人才要有開放態度,吸納接收金融、經濟人才;還要「再硬氣一些」,不用怕得罪對岸,共產黨都想把你消滅了,「跟我一樣,豁出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