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矽谷銀行倒閉延燒 拜登將發表談話安撫民心

  • 時間:2023-03-13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矽谷銀行倒閉延燒 拜登將發表談話安撫民心
加州金融監管機構關閉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計劃在13日上午針對美國的銀行體系發表談話,在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和對加密貨幣產業友好的商業銀行Signature Bank倒閉後,安撫美國民心。

拜登在12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他將針對如何維持一個有彈性的銀行體系,來保護美國的歷史性經濟復甦發表談話。拜登並承諾,「要讓那些應該為這些混亂負責的人負起全部責任」。

美國當局12日公佈全面措施,要從倒閉的矽谷銀行全面拯救儲戶資金,並承諾其他機構將協助滿足客戶的需求。

在這兩家銀行倒閉引發不安之際,拜登表示,美國人民和美國企業可以對他們的銀行存款有信心。

在包括美國財政部在內的一份聯合聲明中,美國金融機構表示,從3月13日起,矽谷銀行的儲戶將可動用「他們的所有存款」,而且美國納稅人不必為此買單。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官員12日晚間表示,此舉的「主要目標」是讓銀行客戶安心,他們將會有錢「來支付薪水以維持企業運作,並確保家庭能支付租金、抵押借款或他們的任何帳單」。

美國聯邦監管機構是在10日宣佈鉅額虧損的矽谷銀行關閉。總公司位在加州的矽谷銀行曾是全美第16大銀行,主要服務科技、風險投資和新創公司。

至於總部位於紐約、對加密貨幣產業友好的商業銀行Signature Bank,則在12日遭到紐約州的金融監管機構關閉,以避免矽谷銀行倒閉引發的危機繼續擴散。

相關留言

美國矽谷銀行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