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氣團發威到明晨 春雨仍無消息

  • 時間:2023-03-13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冷氣團發威到明晨 春雨仍無消息
冷氣團再度報到,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13日)是最冷的時間點,明天清晨低溫也依舊偏冷,直到明天白天起,氣溫才會逐日回暖。(中央氣象局提供)

大陸冷氣團從昨天晚間起再度發威,中央氣象局也接連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以及長浪即時訊息,並提醒今天(13日)是最冷的時間點,即使明天清晨的低溫會比今天清晨略微高一些,但依舊偏冷,直到明天白天起,氣溫才會逐日回暖。不過春雨依舊沒有消息,中南部的旱象短期內依舊難解。

隨著12日傍晚鋒面過境的腳步來襲的冷氣團,讓氣象局接連發出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桃園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各離島,都容易出現9-11級的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也容易湧現長浪,東北角甚至一度掀起4、5米的浪高,提醒前往海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此外,北部及東北部13日清晨也紛紛下探攝氏12、13度的低溫,平地最低溫則出現在新北富貴角,只有9.3度,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只有10-12度,其他地區則是15-17度。氣象局也預估,這波冷氣團將發威到14日清晨,最冷的時間點則落在13日一整天。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原音)最冷的時間是今天清晨還有一整天,那白天的話,北部的高溫只有17、18度而已;那其他地區跟昨天相比的話,也會稍微下降一點,不過基本上還有21-24度,感受上還算是比較舒適到稍微有一點涼;那早晚的話是比較偏冷,明天清晨可能跟今天類似,只是有機會比今天高一點。』

所幸這波冷氣團從14日白天起就會逐漸減弱,北部的高溫也有機會來到23度,中南部則上看25、26度;之後隨著氣溫逐日回升,直到周五,各地大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西半部16、17日的高溫也可望重回27-30度,東半部也可來到26度,全台都是春暖花開的好日子。

水氣方面就是這兩天稍微多一些,包括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以及大台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稍微增多;但是15日起,水氣就會逐漸減少,只剩東半部地區還有些零星雨。

至於真正的春雨迄今仍無消息,中南部的旱象依舊嚴峻,有待老天爺賞臉。即使周末18、19日又有一波東北風會再度增強,迎風面也會再度轉為濕涼,但是中南部依舊不受影響。

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兩天水氣稍多,15日逐漸減少,真正的春雨也還未有跡象。(中央氣象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