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主計長:不會下修經濟成長

  • 時間:2023-03-13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主計長:不會下修經濟成長
加州金融監管機構關閉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AFP)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風波引發市場擔憂,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13日)於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台灣金融業目前曝險金額非常少,可能會間接影響股市,但台灣經濟成長不會因此下修。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3日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時指出,美國聯準會激進的升息,讓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這是否會有蝴蝶效應,連動到台灣?

朱澤民表示,美國矽谷銀行終究是區域性銀行,存放款對象都集中在科技業,所以不會發生系統性風險。台灣金融業目前曝險金額也非常少。他說:『(原音) 美國矽谷銀行終究是區域性銀行,而且存款、放款對象都集中在科技業,所以目前來看,並不會發生系統性風險;台灣金融業目前曝險金額也非常少。據我知道,只有壽險業跟投信業約4.86億元。』

朱澤民強調,以美國經驗來說,應該不會出現雷曼危機;對台灣而言,可能會間接影響股市,但經濟成長不會因此下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