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網友超嗨 楊紫瓊成「中國首位奧斯卡影后」

  • 時間:2023-03-13 15: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香港01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陸網友超嗨 楊紫瓊成「中國首位奧斯卡影后」
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中)在電影「媽的多重宇宙」中造型多變,精湛演技也讓她橫掃獎季,成為首名登上奧斯卡影后的亞洲演員。(双喜提供) (圖:中央社)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今(13)日登場,「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除了抱走壓軸最佳影片大獎,還奪下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等7項大獎。

擁有功夫女王美譽的華裔演員楊紫瓊今天以「媽的多重宇宙」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60歲的楊紫瓊上台領獎時說:「只要勇敢築夢,夢想確實會成真。」她告訴馬來西亞的家人朋友說她有多麼愛他們,並舉起手上獎座說:「我要把它帶回家鄉。」楊紫瓊也沒有忘記她電影生涯起步的香港,她說:「謝謝諸位讓我站在你們的肩膀上,助了我一臂之力。我們正在寫下歷史。」

楊紫瓊先前也憑這部作品摘下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和獨立精神獎最佳主角演出等。

消息一出隨即引來中國網民熱烈祝賀「中國第一位首獲奧斯卡的女演員,真的好棒啊」、「創了歷史,恭喜」、「做得到,不管什麼年齡都可以!楊紫瓊牛皮啊啊啊啊」、「好想哭」、「恭喜《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奧斯卡! 」、「創了歷史,恭喜」、「她真的值得」;然而也有網民指出,楊紫瓊是馬來西亞人,應是首位「亞裔影后」,而非「中國影后」,「她是馬來西亞人,別什麼都拿來貼金啊」。

根據網路資料顯示,楊紫瓊生於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是當地華人;1983年,她獲得「馬來西亞小姐」冠軍,翌年獲邀到香港演出,與著名藝人周潤發合拍廣告,自此與香港影壇結緣,隨後亦拍攝了多部港產片,並以「皇家師姐」一片成名,成為香港著名女打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