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調高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薪資、降低師生比

  • 時間:2023-03-13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調高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薪資、降低師生比
台北市長蔣萬安(拍手者)13日視察南港公托中心,宣布調高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薪資、降低師生比。(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3日)視察南港公托中心,宣布台北市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托育人員的起薪調高至新台幣3萬8千元,師生比也從1比5降到1比4,希望強化托嬰托育人員的品質。同時,台北市也持續增加托育的量能,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南港公托中心,坐在操場上與孩子們圍成一圈一起玩遊戲,身為3個孩子的爸爸,蔣萬安相當投入,和孩子們打成一片。

蔣萬安說自己非常了解托育人員帶孩子的辛苦,要承受很大的責任與壓力,因此他藉此場合宣布調高台北市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托育人員的起薪,並降低師生比,希望減輕托育人員的負擔,並留住優質人才,以提高整體教保的品質。蔣萬安:『(原音)原本3萬4,去年中央他加碼到3萬5千多,我們認為其實對於…尤其帶小小孩托育人員非常的辛苦,而且其實他們一直以來跟我們非營利幼兒園的教保人員一直有一個落差,所以我們把它提高到3萬8;另外,我們對於師生比,也會規劃從現在1比5降到1比4。』

蔣萬安指出,調高薪資後,預估將有512名老師受惠;另外,目前台北市共有81家托育服務,未來希望能再增加22家,達到103家,服務量能也會從現在的1,700多人增加到2,200多人。

至於他日前宣布台北市0到2歲公共化及準公共化托育費用另加碼補助1千元,被質疑讓民眾「無感」,效果有限。蔣萬安則表示會一步一步來,市府希望推出好的政策後,得到市民的反饋,之後再逐項提出完整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