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蝦皮、旋轉拍賣個資外洩高風險 陳建仁籲電商做好管控民眾提高警覺

  • 時間:2023-03-14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蝦皮、旋轉拍賣個資外洩高風險 陳建仁籲電商做好管控民眾提高警覺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4日)繼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趙婉淳攝)

蝦皮拍賣、旋轉拍賣等電商平台,被點名為高風險個資外洩業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4日)表示,數位部已啟動專案行政調查,要求業者加以改正,呼籲電商要做好個資外洩管控,並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刑事局日前指出,新加坡外商公司所有的「蝦皮拍賣」、「旋轉拍賣」平台,迄今已蟬聯5週高風險賣場前2名,已依違反個資法函送數位部查處中,數位部表示,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未改正將會予以裁罰,最高開罰20萬元。

針對政府如何因應電商平台個資外洩問題,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數位部已經有所掌握,且已經進行專案行政調查,呼籲電商能夠立刻加以改正。陳建仁:『(原音)我相信在數位部的積極努力之下,我們也呼籲所有店商一定要做好個資外洩的管控,讓人民不要受到影響。』

陳建仁也呼籲當民眾收到不明的APP、Wi-Fi、不明電話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受騙,會要求數位部繼續加強,該罰的就要罰,該查的就要查,確保民眾不要受到詐騙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