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公教調薪? 陳建仁盼審議委員會有正向回應

  • 時間:2023-03-14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軍公教調薪? 陳建仁盼審議委員會有正向回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4日)繼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趙婉淳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4日)表示,他對軍公教加薪持正面看法,而且這2、3年因疫情關係,軍公教人員對國家做出很重要的貢獻,希望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會有正向回應。此外,針對基隆市政府公布民調,指五成民眾不滿地方負擔經費增加,陳建仁說,他已請副閣揆鄭文燦、交通部積極協助基隆市政府,盼基捷能盡快興建。

薪水上漲的速度跟不上通膨,導致國人實質經常性薪資落入負成長。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1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當物價上漲、實質所得降低時,薪資就應做出調整,而軍公教薪資2年沒有調整,可能會不公平。

對於今年軍公教是否有機會加薪,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是一個好問題,對於軍公教加薪問題,他持正面看法。陳建仁:『(原音)台灣這2年的經濟成長有不錯結果,考慮到稅收以及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3年時間因疫情關係,對國家做出很重要的貢獻,希望經過軍公教加薪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會有正向回應。』

此外,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因基隆捷運經費分攤比例隔空交火,基隆市政府公布民調結果,五成市民對分攤經費增加感到不滿,陳建仁表示,他已經請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積極協助基隆市政府,希望大家一起讓基隆市民盼望已久的捷運,能夠盡快進行興建,讓大家享有便捷的捷運,會積極幫忙基隆市政府。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相關建設經費應該要理性討論。林右昌:『(原音)我們不了解民調怎麼做出來的,特別是所謂建設經費的負擔,市政府去做民調,以前好像沒有這樣過,基隆捷運的建設,大家都有所期待,所以中央跟地方應該一起來合作。』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全國一制補助方法,可以反映他們心聲,次長會到基隆,盡全力跟市府做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