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二2號機除役影響電力供應? 陳建仁:供電無虞

  • 時間:2023-03-14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核二2號機除役影響電力供應? 陳建仁:供電無虞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14日表示,經濟部及台電已對電力供應做很好的安排,供電無虞。(圖:中央社)

核二廠2號機今天(14日)期滿除役,外界擔憂是否對供電造成影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經濟部及台電已對電力供應做很好的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不會有缺電問題。至於近來南部水情吃緊,「水價」是否調整?王美花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調整水費的規劃。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14日屆期,15日起進入除役階段,不再發電,外界關注對於供電是否會造成影響。隨著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後,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表示,供電無虞,籲請民眾放心。陳建仁說:『(原音)經濟部及台電已對電力供應做很好的安排,包括機組提前歲修及相關調度等,供電無虞,請大家放心。』

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也重申,已針對核二廠2號機除役以後相關用電情形向外界說明,會搭配相關的再生能源利用與調度等,不會有缺電的情形。

另外,近來南部水情拉警報,多位立委13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皆認為,經濟部應調整、檢討水價及耗水費,以利未來節水。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坦言,隨著氣候變遷挑戰越來越嚴峻,政府要投入更多水資源建設來因應,自來水價確實需要重新考慮。不過,王美花14日在立法院受訪進一步表示,目前並沒有水價調整計畫。王美花說:『(原音)昨天委員有提問 2月1日才開始增收耗水費,對於成效如何,會在委員要求時間內提出說明,目前沒有條水費規劃。』

至於電價,王美花則說,電價部分會由審議委員會審議,確實照顧民生、穩定物價是非常重要政策,如何讓台電穩健經營,又讓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就由審議委員會各個委員做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