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統戰廣播侵台 NCC:可蓋台抵制

  • 時間:2023-03-14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國統戰廣播侵台 NCC:可蓋台抵制
針對台灣可聽到中國統戰廣播電台一事,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14日表示,國內電台可採取加大功率或核配新頻率蓋台抵制。(資料照/蕭照平攝)

針對台灣可聽到中國統戰廣播電台一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今天(14日)表示,由於電波特性,若發射功率較大,的確可傳播至100公里外,但這在技術面都可處理,國內電台可採取加大功率或核配新頻率蓋台抵制。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反映在新竹、苗栗能收聽到中國電台,經她調查,全台各縣市都能收聽到中國電台,滿是對台統戰內容,這些中國統戰電台朝著台灣廣播頻道空檔而來。

對此,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14日受訪時表示,電波隨著氣候特性,有時會飄得較遠,FM發射功率夠大的話,可傳播至100公里,距離中國最近的新竹或苗栗都能聽得見,而AM則可傳播得更遠,若發射條件佳,傳到花蓮都有可能。

翁柏宗指出,若中國廣播電台干擾的是我國既有電台,NCC可核准電台加大功率蓋台反制;若對方針對的是我國空頻,NCC也可核配新的頻率給公營或民營電台,以填補空隙,避免對方的電波飄過來。他說:『(原音)假使他干擾的是既有的電台的話,我們會請電台加大功率來蓋台,另外,假使針對是空頻的部分,我們可能會核配頻率給某一個單位,透過技術性的蓋台來處理。』

翁柏宗強調,這些問題都可透過技術性蓋台解決,但事涉兩岸事務,宜由陸委會協調跨部會機關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