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淨零轉型具高度挑戰 將跨部會整合量能投入

  • 時間:2023-03-1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淨零轉型具高度挑戰 將跨部會整合量能投入
總統蔡英文(前右)14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恭賀得獎人獲獎。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接見「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總統強調2050淨零轉型是項極具挑戰性、跨界且跨領域的大工程,但為了國家永續發展,一定要做,除了政府將傾全力整合各界量能一起投入,她也請廠商在未來的工作項目中融入減碳、淨零的概念。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已有20多年的歷史,不僅促進業界良性競爭,也為消費者做品質的把關。她也恭喜所有得獎者能在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

總統指出,世界各國都在努力邁向2050淨零轉型,這是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其中,建築界及產業界都扮演重要的角色。總統:『(原音)這幾年都更、危老是台灣社會關注的議題,政府持續在修正建築及營建相關的法規,也成立了住都中心,目的就是要讓城市更永續、人民的居住環境更安全、更舒適。去年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的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進一步提高改善建築的能源效率。』

總統表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但為了國家長遠的進步、永續的發展,政府一定要做、也一定會做,並將傾全力、跨部會整合各界的量能一起投入。她也呼籲廠商繼續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並在未來的工作項目中融入減碳、淨零的概念,一起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共同邁向永續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