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人大提一中 民進黨籲正確理解台灣主流民意

  • 時間:2023-03-14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人大提一中 民進黨籲正確理解台灣主流民意
圖為12日中國人大會議開會情形。 (圖:中央社)

針對中共領導人在「人大」閉幕及記者會提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天(14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共當局不放棄以單方面的強制政治框架,限縮兩岸發展,一手呼籲和平,一手武力威脅台灣,不但持續玩兩面手法,也無視國際對於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發展的擔。民進黨再次呼籲中國共產黨,應正確理解台灣人捍衛民主自由的主流民意,以更開放態度來建構兩岸良性互動。

民進黨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也是台海現狀,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台灣外交孤立、經濟干擾、軍事威脅等威嚇作為,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與台灣民意,才能有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民進黨並重申,和平不該有前提,發展經濟與民生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景,推動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是民進黨的一貫立場。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應該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應該在雙方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與不設任何前提下坐下來談,展現務實負責任的態度,共同謀劃疫後良性互動新局,維護兩岸民眾福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