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再現無安打比賽 波多黎各8局10比0扣倒以色列

  • 時間:2023-03-14 13: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典賽/再現無安打比賽 波多黎各8局10比0扣倒以色列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波多黎各隊今天寫下歷史,提前8局以10比0「扣倒」以色列隊,並出現經典賽史上第二場無安打比賽。 (圖:Twitter/@WBCBaseball)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波多黎各隊今天(13日)寫下歷史,戴李昂先發飆出10次三振,加上打線頻以長打取分,提前8局以10比0「扣倒」以色列隊,且未讓對方24名打者上壘。

由於此役沒打滿9局,這場由戴李昂(Jose De Leon)先發主投5.2局配合3名投手後援的比賽只算波多黎各合力無安打,而非連續讓27名打者出局的正式完全比賽。

連兩屆拿下經典賽亞軍的波多黎各以2勝1敗暫居D組預賽第二,明天休兵;美東時間15日分組壓軸賽將對上強敵多明尼加,此役可能決定兩隊之中誰能晉級8強。以色列戰績1勝1敗,接下來將面對多明尼加、委內瑞拉。

波多黎各此役勢如破竹,1局下,巴艾茲(Javier Baez)在兩人出局時揮出落在左外野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他接著盜上三壘,再靠隊友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得分。

2局下,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揮出二壘安打替球隊追加2分後,李維拉(Emmanuel Rivera)再補上右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波多黎各領先擴大到6分。

波多黎各打線不讓以色列好過,大聯盟平均年薪最高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5局下在兩人出局滿壘時,揮出直擊中右外野全壘打牆的清壘三壘安打,兩隊差距拉大到9分。

戴李昂主投5.2局,飆出經典賽史上最多的10次三振,退場時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眾多同胞起立鼓掌。30歲的他在大聯盟浮沉多年,去年12月和明尼蘇達雙城簽下小聯盟合約,此役勇於攻擊好球帶,繳出歷屆經典賽先發投手最優異表現之一。

波多黎各全場敲出11支安打,開路先鋒林多及赫南德茲、李維拉、巴艾茲各擊出2支安打。

8局下,赫南德茲再次建功,在隊友攻占得點圈時敲出穿出游擊防區的滾地安打,打下第10分,符合經典賽分組賽7局相差10分以上即提前結束比賽的「扣倒」標準。

戴李昂退場後,大聯盟身價最高終結者狄亞士(Edwin Diaz)等3名後援投手接力封鎖以色列打線,全場8局連續讓24名以色列打者出局,其中半數是以三振解決,是繼2006年首屆經典賽荷蘭隊投手馬提斯(Shairon Martis)對巴拿馬投出7局無安打比賽後,再現無安打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