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國災害搜救犬IRO檢測今登場 44隻狗狗報名

  • 時間:2023-03-14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全國災害搜救犬IRO檢測今登場 44隻狗狗報名
全國災害搜救犬IRO國際評量檢測登場,通過檢測的犬隻可立即加入搜救犬行列。(消防署提供)

為提升我國災害搜救能量與搜救犬水準,消防署自今天(14日)起到16日止,在竹山訓練中心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國際評量檢測」,針對優秀犬隻進行評測。消防署表示,本次參加隊伍計有44隊犬隻,分別來自官方及民間單位報名參加。

台灣搜救犬在災區穿梭搜救的身影吸引民眾目光,土耳其大地震時,我國派出5隻搜救犬、130名搜救人員,搭乘搜救專機前往土耳其重災區阿迪亞曼省支援搜救,在最快時間內投入人命搜救的行列;搜救犬已是我搜救隊不可或缺的夥伴,為搜救任務的開路先鋒。

消防署表示,本次國際評量特別邀請IRO日本籍裁判官Kaori Oshima及斯洛維尼亞籍Mirka Nečak來臺擔任,採用IRO評量基準,通過A級(中級)及B級(高級)評量認證的犬隻即可成為正式搜救犬,能立即調用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強化人命搜救效能。

消防署表示,將持續推動及整合災害搜救犬的培訓工作,並定期辦理搜救犬評量檢測及研習,將台灣打造為亞洲區搜救犬馴養技術交流平台,以全面提升災害搜救犬救災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