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尹錫悅 16日將訪日會見日相岸田文雄

  • 時間:2023-03-14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總統尹錫悅 16日將訪日會見日相岸田文雄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16日將前往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會面。(合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名南韓官員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16日將前往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在此之前,南韓宣布一項計畫,以結束與日本之間有關戰時強迫勞動的爭端。

尹錫悅從16日起為期兩天的訪問,將是12年以來首次訪問日本的南韓領導人。

南韓國家安保室(National Security Office,NSO)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音譯)今天(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趟訪問...將是促進南韓與日本關係的重要里程碑,這是尹錫悅政府就任以來一直推動的。」

南韓上週宣布,南韓企業將補償在1910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期間的強迫勞動受害者,尋求結束這個爭端。這場爭端破壞了美國領導,組建一個聯合陣線來對抗中國和北韓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