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二膽上兵失聯 邱國正:國軍幹部沉穩不受影響

  • 時間:2023-03-14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金門二膽上兵失聯 邱國正:國軍幹部沉穩不受影響
陸委會證實金門二膽失聯上兵人在中國,立委14日質詢關切此事是否影響國軍士氣,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表示,到目前為止,各級幹部都還蠻沉穩的,不受影響。左為行政院長陳建仁。 (圖:中央社)

金門二膽陳姓上兵9日離營,陸委會確認人在中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關切此個案是否衝擊國軍士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表示,國防部長多少當然要負責,也有責任提升國軍士氣,目前為止,各級幹部都蠻沉穩,不受影響。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失聯,陸委會確認該上兵人在中國。針對媒體報導,指出失聯金門二膽上兵是因為游泳體力不支,才向中國海警求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時,關切國防部是否有掌握相關消息。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現在訊息很多,立委提及的報導,也是他所聽到,目前沒有得到正式的報告。邱國正強調,所有的訊息都要了解,他都已經有耳聞 ,包含概略原因 ,但不便對外貿然、單方面說明,因為茲事體大,需一一核對,假使報導內容和政府最後查出來的不一樣,到時候增加更大的麻煩。

隨後,許智傑表示,他懷疑是中共統戰陰謀,希望國防部特別注意。對此,邱國正說,至今國軍幹部沉穩,未受影響。邱國正:『(原音)國防部長多少當然要負責,對國軍官兵的照顧,若影響到國軍士氣,也有責任要提升士氣,到目前為止,各級幹部都還蠻沉穩的,不受此個案的影響。』

許智傑提醒行政院,要注意中共的滲透統戰,避免士兵受到影響。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有很多的訊息,是否正確都需要進一步查證,現在訊息蠻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