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nAI:ChatGPT更新 更人性化

  • 時間:2023-03-15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OpenAI:ChatGPT更新 更人性化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路透社/達志影像)

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在14日發布了各界期待已日久的技術更新,使其更具人性化。

自ChatGPT於去年11月下旬推出以來,GPT-4就一直被廣泛期待。

OpenAI在部落格表示,「我們創建了GPT-4,這是OpenAI在擴展深度學習方面的最新里程碑」,「這個AI(人工智慧)技術在某些專業和學術任務上,展現出人類水平的表現」。

OpenAI正式推出了GPT-4模型,最大特色是不只文字對話還能輸入圖片,讓AI來解讀,而且解答能力和正確率大幅超越了GPT-3.5,也更能控制GPT輸出人設來符合企業想要的的形象,輸入Token數量也將大幅增加到32,768個,相當於50頁文字。

舉例來說,如果使用者發送冰箱內部的圖片,GPT-4不僅能正確識別有什麼,還會調製可以用這些材料製成的東西。

OpenAI表示,正與合作夥伴公司「Be My Eyes」合作,為下一步提升做準備。

OpenAI得到了微軟(Microsoft)的支持。微軟今年初表示,將向這家研究公司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融資。

微軟已迅速將該技術集成到其Bing搜尋引擎,Edge瀏覽器和其他產品中。

這引發了與谷歌(Google)的競爭。谷歌也已宣佈自己的人工智慧技術版本,而亞馬遜(Amazon)、百度(Baidu)和Meta也涉足其中,以免落後。

OpenAI表示,新版本比其早期的聊天機器人更不可能脫軌。在與ChatGPT或Bing的聊天機器人的互動中,傳出許多使用者被呈現謊言、侮辱或其他所謂的「幻覺」。

OpenAI表示,「我們花了6個月的時間使 GPT-4 更安全、更一致。GPT-4回應不允許內容請求降低了82%,產生事實回應的可能性增加了40%」。

但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承認,儘管有期待,GPT-4「仍然存在缺陷,仍然有其局限,並且第一次使用似乎比之後花更多時間使用,更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