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關係生變 國安局:中共打壓總統訪美

  • 時間:2023-03-15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宏關係生變 國安局:中共打壓總統訪美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天(15日)傳出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已表達嚴正關切,請宏方勿落入中國圈套。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總統蔡英文4月出訪,中共刻意透過外交手段施壓?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都表示,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推文表示,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外交部則回應,我國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請宏國勿落入中國圈套,做出損及台宏多年友誼的錯誤決定。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國防部及國安會是否掌握宏都拉斯將與我國斷交的情資,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表示,相關情資都有掌握,並提供權責機關處理。

陳以信進一步詢問,總統蔡英文即將在4月過境美國並訪問中美洲,中美3友邦中,則唯獨沒有安排訪問宏都拉斯,中共是否刻意在這個時候出手外交施壓、給我國打擊?邱國正及陳進廣都表示不排除有這種可能,陳進廣更表示,中共對我外交打壓一直層出不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