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殿堂用簡體字 民進黨要高金素梅道歉

  • 時間:2023-03-15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會殿堂用簡體字 民進黨要高金素梅道歉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天(14日)於立法院質詢簡報檔內容多處使用簡體字,引發討論。(翻攝立法院國會頻道)

針對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天(14日)於立法院質詢簡報檔使用簡體字,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天(15日)痛批,中華民國的立委在國會殿堂,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文書標準字來質詢中華民國的官員,離譜至極。民進黨強力質疑高金素梅是用中共給的質詢稿,一字不漏的質詢台灣的行政院長,高金素梅本人應該出面說清楚,且立刻向國人道歉。

張志豪指出,高金素梅利用總質詢,藉由美國學人計畫是質疑是要操縱台灣政府,大量散播「疑美論」,完全無視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中國,對於中國不停對台文攻武嚇,外交上孤立打壓,高金素梅卻一句話都不吭,「不敢要求中共撤飛彈,卻要台灣不備戰」的荒謬、媚共立場,和中國沆瀣一氣令人失望。

張志豪質疑,高金素梅這種意識形態、價值錯亂的國會議員,當國家面臨關鍵時刻的抉擇時,會站在那一邊?為此民進黨呼籲,國人面對這種分化台灣內部力量,台灣人民只有更挺直的持續捍衛國家,才能團結一致對外,高金素梅也應該為自己的不當言行,鄭重向國人道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