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邦交關係恐生變 朱立倫:堅定親美友日和陸路線

  • 時間:2023-03-15 14: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宏邦交關係恐生變 朱立倫:堅定親美友日和陸路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5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攝)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台宏邦交關係恐生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5日)在中常會致詞時,質疑蔡政府的國防外交兩岸政策,可能讓台灣的邦交創下歷史新低,反觀國民黨的親美友日和陸路線,不僅能獲得國際友人支持,同時讓兩岸不斷交流對話。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發聲明說,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伊納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友邦關係是否生變引發關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在中常會致詞時,質疑蔡政府的國防外交兩岸政策,可能讓台灣的邦交創下歷史新低。朱立倫:『(原音) 丟槍丟人丟士氣,國防沒能力,外交又丟友邦;從馬政府時代穩定22個友邦,走到今天可能會變成只剩下歷史最低13個友邦,這是全民看到內政無能、對國防外交兩岸又沒能力的民進黨政府。』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應該更努力,讓民眾看到國民黨走對的路,堅定親美友日和陸路線,不僅能獲得國際友人支持,同時讓兩岸不斷交流對話。朱立倫說,國民黨籍的執政縣市長、國會和議會黨團,都要持續為民眾拚好日子。

談到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朱立倫說,民進黨的意識型態,所謂務實台獨,就是去中化、結合各種力量抗中,對真正能夠兩岸交流對話的國民黨抹紅;而外媒報導九成退役軍人投共、親共,成為共諜,政府的最高領導、國軍三軍統帥未出面講任何一句話,造成國軍士氣受影響。

迎戰2024,朱立倫說,全黨要團結一致,堅定無私無我,用最公平公正的方式,面對立委選舉,而總統大選也要避免一切爭議,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讓大家感受到國民黨是有希望能團結全民、為台灣、中華民國打拼的政黨。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