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學生359人在台 逾百人拿台灣獎學金

  • 時間:2023-03-15 14: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宏都拉斯學生359人在台 逾百人拿台灣獎學金
教育部統計,目前宏國有359名學生在台,其中104名拿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資料照/陳國維 攝)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推特發表聲明,指示外交部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宏國有359名學生在台,其中104名拿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

教育部今天(15日)指出,根據統計處公告資料,111學年度宏都拉斯在台大專校院就讀學生人數共359名,包括正式修讀學位220名、華語生138名、交換生1名,人數較多的學校包括台灣大學、銘傳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校。其中,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在學人數為104名。

台灣獎學金的目的是鼓勵邦交國學生來台求學、增進雙邊交流與邦誼,給予與否會受邦交情況影響。

教育部表示,除外交部獎學金外,教育部目前沒有提供獎學金給宏都拉斯學生。目前台灣也沒有到宏都拉斯留學的學生。

台灣師範大學國際長劉以德受訪表示,目前校內有16名宏都拉斯學生,其中13名是領外交部台灣獎學金的華語生,3名是自費的碩士生。

劉以德表示,華語生是不是來自邦交國,對學校來說沒有太大差別,都一致對待,外交部的獎學金如果中斷,學校會協助學生返國或後續離校的規劃;如果學生願意自費繼續留下來,台師大也會全力協助。

劉以德提到,國際生的母國如果遭逢戰亂、天災等狀況,學校都會提供協助和輔導措施,確保學生安心就學。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