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載NCC主委改列被告? 陳耀祥自認清白:無辭職問題

  • 時間:2023-03-15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報載NCC主委改列被告? 陳耀祥自認清白:無辭職問題
NCC主委陳耀祥。(資料照/吳琍君 攝)

中國時報今天(15日)上午報導,台北地檢署已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理鏡電視乙案,將主任委員陳耀祥改列為貪污治罪條例的瀆職罪被告。為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臨時提案,要求陳耀祥應迴避審理與鏡電視有關的案件,提案立委陳椒華甚至要陳耀祥考慮請辭。不過陳耀祥自認清白,不會因為報載而請辭。

針對中國時報報導,士林地檢署已將NCC審理鏡電視執照引發的爭議案件轉給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檢署則將NCC主委陳耀祥列為貪污治罪條例的瀆職罪被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5日臨時提案要求陳耀祥後續應迴避審理與鏡電視相關的案件,以求NCC的中立及獨立性。提案立委陳椒華甚至要求陳耀祥考慮請辭或請假。

對此,陳耀祥則表示無法接受,因為截至目前,相關傳言都是「報載」消息,而且他自認清白,沒有所謂辭職問題。陳耀祥說:『(原音)到目前為止,我本人都還沒有看到這個新聞,我不曉得這個新聞裡面所提的是指甚麼事情。那關於鏡電視這個部分,我們把相關的資料都交給檢調去處理;那對於鏡電視股東的這個紛爭,我們NCC作為公親呢被這樣變事主,我們也感到非常遺憾。但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接到任何的偵查通知或相關訊息;而且我認為我個人是清白的,也沒有所謂的辭職問題;那至於要不要迴避的問題,因為偵查不公開,所有的訊息我也不是很清楚,那這樣的話,到時候這個案子不是迴避的問題,而是說我們NCC到底有沒有辦法去處理的議題。』

召委陳雪生也建議,等地檢署有正式來函再行處理,否則道聽塗說,對陳耀祥不盡公平。陳雪生說:『(原音)但是報載是報載啊,到底是不是事實,我們也不知道,那我想我們立法院是不是至少也應該地檢署有知會我們,這個才是有它的真實性,那我們好依法處理嘛!那現在地檢署還沒有來公文,我們如果交通委員會逕行做決定,這樣好不好?』

不過陳椒華仍希望陳耀祥表態,萬一他真的被起訴,是否可以迴避審查?陳耀祥則表示,萬一真的被起訴,依法當然要迴避,同時也會配合調查。但是陳耀祥也提醒,「中時集團跟NCC的關係,大家都很清楚」。最後交委會決議暫不處理這項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