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墜毀事件 俄籲美停止「敵對」飛行

  • 時間:2023-03-15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人機墜毀事件 俄籲美停止「敵對」飛行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15日呼籲美方停止在俄羅斯邊界附近的「敵對」飛行。(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一架無人機14日在黑海上空被俄羅斯戰鬥機攔截而墜毀後,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今天(15日)呼籲華盛頓停止在俄羅斯邊界附近的「敵對」飛行。

安托諾夫在Telegram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上寫道:「我們認定美國將避免讓媒體做出進一步猜測,並停止在俄羅斯邊界附近的飛行」。他接著說:「我們認為任何使用美國武器的動作,都是公開的敵對行為。」

美國歐洲司令部(EUCOM)表示,2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鬥機14日在國際水域攔截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其中一架俄國戰機將燃料傾倒在這架美軍偵察機上,隨後撞擊這架無人機的螺旋槳,造成無人機墜毀在黑海。

俄羅斯國防部14日指出,在偵測到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出現「在克里米亞半島地區的黑海水域」,並「朝著俄羅斯國界」飛行時,俄軍派出戰機進行攔截,但是否認導致這架無人機墜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