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2024提名辦法出爐 現任5立委都得選

  • 時間:2023-03-15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2024提名辦法出爐 現任5立委都得選
台灣民眾黨15日通過「台灣民眾黨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並將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處理相關事宜。(圖:台灣民眾黨臉書)

2024大選逼近,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今天(15日)也通過選舉提名辦法,該辦法適用範圍包含總統與副總統、立委、縣市長、縣市議員等,除了針對酒駕有所規範,另還明定不分區立委「有義務代表本黨參與選舉」,意即現任立委邱臣遠、張其祿、賴香伶、陳琬惠以及吳欣盈,都將投入2024選戰。

民眾黨15日通過「台灣民眾黨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將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負責徵詢協調有意參選之參選人,並研議制定公職人員選舉的布局及相關策略、統籌黨內提名時程等。而選決會成員有9到11人,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周台竹為當然委員,其餘成員由黨主席提名,並經中央委員會超過3分之2同意後即可擔任。除了黨內人士,還可邀請社會賢達提供選舉佈局與決策建言。

特別的是,提名辦法中明訂不分區立委「有義務代表本黨參與選舉」,也就是現任立委邱臣遠、張其祿、賴香伶、陳琬惠以及吳欣盈,都必須投入2024選戰。

針對酒駕行為者,民眾黨指出,原則上有酒駕行為者,或因酒駕行為而拒測者,不予提名,酒駕行為包含駕駛任何交通工具,若已提名後才發覺,可逕行撤銷提名,但因酒駕行為受行政裁罰時,並未涉及刑責且僅犯1次者,自該酒駕受行政裁罰時起迄今已滿10年的翌日起,則例外可受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