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在台學生359人 104人獲外交部獎學金

  • 時間:2023-03-15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宏都拉斯在台學生359人   104人獲外交部獎學金
台大表示,目前在台大就讀的宏都拉斯學生有31人,其中29位拿到外交部台獎獎學金,校方會提供必要協助。(圖:維基百科)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指示外長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事宜。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台就讀的宏都拉斯學生總計有359人,其中104人獲得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台大則表示,若校內宏都拉斯學生有遇到心理或經濟上的困難,校方會有因應措施,提供必要協助。

台灣與宏都拉斯傳出可能斷交,教育部表示,111學年度宏都拉斯在台大專校院就讀學生人數共計359人,包括正式修讀學位外國學生220人、華語生138人、交換生1人。其中,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獎學金生在學人數為104名。教育部則無提供獎學金給宏都拉斯學生。目前我國也無赴該國留學學生。

台大則表示,目前在台大就讀的宏都拉斯學生有31人,其中29位拿到外交部台獎獎學金,都是大學生,主要分布在土木、化工、機械、生物科系,校方已經發出關懷信件,安定這些學生心情,也會提供必要心理及經濟上的協助。台大國際長袁孝維:『(原音)因為這個新聞發生得比較突然一點,所以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宏都拉斯學生向學校求助或求救,不過我們已經發出關懷信件給所有宏都拉斯學生,跟他們說請他們安心,不用驚惶,也請他們如果有心情、經濟上需要協助,也可跟校方尋求協助 ,所以目前的狀況是我們先安定心情,我們再看後續發展如何,會有因應措施。』

台大強調,他們並不希望外交部終止這些宏都拉斯學生的獎學金,但若基於某些原因被迫停止,台大也會盡力幫助這些學生尋求其他獎學金,或提供這些宏都拉斯學生在校內外有工作機會 ,也會透過與台大合作的企業協助,幫助這些學生在台大繼續完成學業。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