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 : 初選者禁用提名小組合照文宣

  • 時間:2023-03-15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 : 初選者禁用提名小組合照文宣
民進黨決議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之文宣品不得使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所有成員之照片與推薦」,以維持民進黨初選之公平性。(資料照/劉玉秋 攝)

備戰2024大選,民進黨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並於今天(1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會中確定區域立委提名分工協調區域,並決議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之文宣品不得使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所有成員之照片與推薦」,以維持民進黨初選之公平性。

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天下午召開首次會議,就2024年總統及立委大選概況進行廣泛討論。會中做出兩項決議,除了確認區域立委提名分工協調區域,也決議「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不會針對特定初選參選人表態支持與否,藉以維護民進黨初選之公平性。

由於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即將開跑,黨中央日前行文各縣市黨部祭出規定,參選人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看板,也不能打出「賴清德唯一支持」等相關文字後,「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又進一步公告兩項原則,第一、自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之文宣品(包含看板、車輛、平面文宣、網路文宣、電視文宣等)不得使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所有成員之照片與推薦。第二、自即日起,所有初選參選人不得透過任何方式公開宣稱「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任一成員表示支持或唯一支持特定初選參選人。而任何初選參選人違反相關規定,經檢舉後,中央黨部應立即調查,並將結論呈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做適當之處置。

至於區域立委提名分工協調區域,南高屏地區為陳其邁、許立明、王定宇、潘孟安負責協調;雲嘉嘉地區為陳茂松、蔡易餘、劉維鈞;中彰投苗地區為林佳龍、羅致政、林益邦、劉維鈞;桃竹竹地區為鄭文燦、柯建銘、潘孟安;北北基宜地區為林佳龍、段宜康、羅致政、吳秉叡;花東離島地區為陳茂松、段宜康、許立明。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首次會議中也觸及「排黑條款」議題,對於區域立委禮讓、合作區是否也適用「排黑條款」,提名小組初步看法認為應該一致適用。因此,曾因案遭到起訴、判刑的屏東縣立委蘇震清、桃園市立委趙正宇是否能再度獲得民進黨禮讓、合作,值得關注。

另外,據了解,「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首次會議也就「誠信條款」做討論。有成員建議應強力說明,若現任議員登記參選立委,恐怕要付出一些代價,不能放任不做處理。也有成員認為,可宣傳艱困選區不適用「誠信條款」的原因,因為艱困選區一旦提名議員參戰且當選後,議員服務升級成立委,沒有所謂少一席的問題;但非艱困選區若有議員挑戰,當選後則有整體少一席的可能 ,當然是違反誠信。也有成員主張「誠信條款」要落實,但有成員憂慮,「誠信條款」恐怕仍有限縮議員參選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