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壓力下 俄2023年石油與天然氣產量將下降

  • 時間:2023-03-15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壓力下 俄2023年石油與天然氣產量將下降
自俄羅斯看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受到西方一連串制裁措施影響,俄羅斯大幅減少能源出口。 (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能源部長舒爾吉諾夫(Nikolai Shulginov)今天(15日)表示,俄羅斯2023年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預計將會下降,在此之際,莫斯科面臨來自西方的限制與歐洲買家減少等壓力,使得能源產量縮減。

自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因為西方的一連串制裁措施,以及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導致俄羅斯大幅減少能源出口。

儘管俄羅斯已設法將部分石油產量轉向印度和中國等買家,莫斯科在2月表示,自3月起每天減產50萬桶原油,藉此反制西方對俄國石油實施的價格上限措施。

根據官媒塔斯社(TASS),舒爾吉諾夫在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發表演講時說:「對2023年的石油展望,我們預計石油產量水平將略微下降,部分原因是自動減產。」

舒爾吉諾夫並表示:「因為退出歐洲市場與能源出口轉向其他地方,使得俄國天然氣產量將持續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