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墜毀事件 克宮:與美關係處於可悲狀態

  • 時間:2023-03-15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人機墜毀事件 克宮:與美關係處於可悲狀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15日表示,俄美雙邊關係目前處於最低點、一種可悲的狀態,但俄羅斯從未拒絕建設性的對話。(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15日)表示,在華盛頓指控俄羅斯戰機在黑海上空撞擊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並致其墜毀後,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處於一種「可悲的狀態」,同時也處於兩國歷年來的最低水平。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說,在這起事件方面,莫斯科與華盛頓沒有高層接觸,他對於俄羅斯國防部發表的聲明也沒有任何補充。

培斯科夫說,俄美雙邊關係「處於最低點,在一種非常可悲的狀態」,但是「在此同時,俄羅斯從未拒絕過建設性對話,現在也不拒絕」。

美國軍方14日表示,俄羅斯一架戰機在美軍一架無人偵察機飛越黑海上空的國際空域時,撞擊其螺旋槳,導致這架無人機掉入水中墜毀。

美國駐歐非空軍(USAFE-AFAFRICA)司令赫克爾(James Hecker)表示,這是「俄羅斯人不安全和非專業的行為」。

但是俄羅斯否認碰撞這架無人機,並聲稱這架無人機是因為「迅速而劇烈的晃動」而墜毀。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表示,美軍這架無人機「蓄意且挑釁地在關閉應答器(Transponder)的情況下,朝著俄羅斯領土移動」。

安托諾夫表示:「美軍在靠近我們的邊界附近、做出令人不可接受的活動讓人擔憂。」他接著說:「他們正在收集情報,這些情報隨後被基輔政權用來攻擊我們的武裝部隊和領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