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關係生變 陸委會:嚴正抗議中共打壓

  • 時間:2023-03-15 21: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宏關係生變 陸委會:嚴正抗議中共打壓
陸委會15日表示,對中國透過各種手段誘拉、惡意強奪我邦交國,表達嚴正抗議。(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台宏邦交生變,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大陸建交,陸委會今天(15日)晚上表示,中共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手法從未改變,持續透過各種手段誘拉、惡意強奪我邦交國,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15日晚間透過書面表示,中共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手法從未改變,持續透過各種手段誘拉、惡意強奪我邦交國,破壞台灣的國際交往,意圖在國際間矮化台灣、消滅中華民國。中共漠視「兩岸互不隸屬」現狀,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方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並表示,北京當局加大對台統戰分化,又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威逼屈從「一中原則」,台灣絕不會屈服妥協。

陸委會強調,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對台政治企圖及對外擴張野心,切勿落入中共干預他國內政的陷阱圈套。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