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古巴4比3擊退澳洲 睽違17年闖進4強

  • 時間:2023-03-15 2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典賽/古巴4比3擊退澳洲 睽違17年闖進4強
古巴在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中以4比3擊退澳洲,睽違17年進入經典賽前4強。(圖:WBC IG)

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今天(15日)在東京巨蛋首度登場,由澳洲隊與古巴隊交手,古巴派出3名日職投手,最終以4比3擊敗澳洲隊,睽違17年晉級經典賽4強,搶下飛往邁阿密的機票。

經典賽8強賽分為2地進行,分別為美國邁阿密及日本東京,在東京巨蛋的8強賽於今天與明天進行,今天由預賽B組第2名澳洲隊與A組第1名古巴隊交手,古巴隊最佳成績是2006年首屆打入冠軍戰,最後拿下亞軍;明天則是由地主日本隊迎戰義大利隊,預計推出大谷翔平先發。

澳洲隊在2局上率先展開攻勢,喬治(Darryl George)敲二壘安打後,下一棒犧牲觸擊送跑者上三壘,接著溫格羅夫(Rixon Wingrove)再敲安打送回第1分。不過古巴隊在3局下反攻,一壘有人時蒙卡達(Yoan Moncada)敲二壘安打,羅伯特(Luis Robert)再擊出滾地球送回1分,形成1比1平手。

5局下古巴隊再發動攻勢,滿壘時戴斯潘(Alfredo Despaigne)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超前分,之後季貝爾(Yoelkis Guibert)敲安打帶有2分打點,取得4比1領先。澳洲隊在6局上靠著溫格羅夫一棒轟出2分全壘打,不過最終古巴隊仍以4比3獲勝。

古巴隊此戰推出效力日職中日龍隊的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先發,投3.1局被敲出2支安打,出現5次保送,送出4次三振,失掉1分。之後古巴隊由羅梅洛(Miguel Romero)接手投球,投1.2局無失分,奪下勝投,艾里亞斯(Roenis Elias)投2局失2分。

最後在第8、9局僅1分領先時,古巴隊連續壓上王牌救援,分別為軟銀終結者莫伊尼洛(Livan Moinelo)、中日龍終結者馬蒂內茲(Raidel Martinez),各投1局都沒有失分,各飆出2次三振。

古巴隊在此戰少一名戰力,「古巴飛彈」塞斯佩德斯(Yoenis Cespedes)因私人因素離開球隊,不過古巴隊到4強賽,他也不排除回到球隊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