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領袖峰會前 北韓挑釁試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3-03-16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韓領袖峰會前 北韓挑釁試射彈道飛彈
圖為北韓14日試射的短程彈道飛彈。(AFP)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6日)試射了1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在區域緊張加劇下,一連串發射飛彈的最新行動。

報導引述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這枚未指明的飛彈落入朝鮮半島東岸外海。報導中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在面對北韓與日俱增的軍事與核子威脅之際,華府和首爾已強化國防合作。北韓最近數月已進行了一連串日益挑釁的違禁武器試射。

北韓是在南韓和日本領袖將在東京會面的數小時前發射飛彈,而平壤的飛彈與核計畫正是他們會談的議程項目,而且時機正值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演進行之際。 北韓稱這類演習是入侵的預演。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起訪問日本2天,並將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舉行領袖會談。此行將是尹錫悅上任後首度訪日。

北韓14日曾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是平壤自美韓這次軍演後的首度射彈。

這項「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從13日開始,將持續10天,是美韓5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藉此作為對北韓威脅日增的部分回應。

北韓12日也曾從一艘潛艇上發射2枚戰略巡航飛彈,這顯然是對美韓演習的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