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間諜氣球警戒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次數急增

  • 時間:2023-03-16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間諜氣球警戒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次數急增
日本防衛省。(圖:維基百科)

今年2月發生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一事,日本防衛省為防範領空遭外國飛機等入侵,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次數急增,其中以因應中共軍機的緊急升空次數居最多。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國防部參謀本部)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2月的緊急升空次數急增為66次。因應的對象以國家來看,分別是因應中共軍機34次、因應俄羅斯軍機1次。因應北韓、台灣軍機則是0次。因應上述4個國家以外的其他國家是31次。

美國2月擊落在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後來,日本防衛省公布,被推定是中國間諜氣球的物體曾飛行在日本的九州、東北地方的上空。日本防衛省表示,鑑於一連串的情勢,航空自衛隊戰機上個月比以往更積極,為了確認狀況,因此戰機緊急升空的次數增多。

有關今後的應對,日本防衛省表示,包括間諜氣球在內,將努力蒐集情報,警戒監視。不過,防衛省認為,考慮到戰機駕駛的負擔等,一定要避免出現過度因應的情況,就戰機是否應緊急升空一事,將思考如何做更準確的研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