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時與宏都拉斯建交?中國官方這樣說

  • 時間:2023-03-16 08:43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何時與宏都拉斯建交?中國官方這樣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片/中國外交部推特)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推特宣佈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一事,引發國際關注,外媒15日詢問中國外交部,中方何時與宏都拉斯建交?

在15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會提問:中方是否已收到宏都拉斯官方的建交建議?中方何時會同宏都拉斯正式建交?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們歡迎宏方有關表態。世界上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的事實充分證明,同中國建交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潮流的正確選擇。中方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在台灣方面,外交部次長俞大㵢15日約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表達我方嚴正關切。提醒宏國謹慎審酌,切勿落入中國圈套,做出傷害台宏多年情誼的錯誤決定。相關人士指出,目前暫無派出高階官員前往宏國處理的規劃,但一定會透過各種管道,努力到最後一刻。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14日推特上寫道,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

卡蕬楚在推特上說,這項決定「表明我決心要實現政府的計劃並擴大邊界。」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