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陸網民批:拒當凱子

  • 時間:2023-03-16 11:45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陸網民批:拒當凱子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gobprensaHN)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14日推特上寫道,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外長雷依納15日表示,經濟需求和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是宏都拉斯決定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原因。對於宏都拉斯放話要與中國建交,中國網路上並未見一片附和聲,反而有不少網民在微博上批評,拒絕把大陸當冤大頭。

在微博上,一些網民指出,宏國擺明是「待價而沽」,不可取:「宏都拉斯總統不去做生意真是可惜了!」、「就是想抱富哥大腿,這個太窮,就換一個[偷笑]」、「這是要脅台灣給錢,不給就再見。然後到大陸再搞這一套,不給就一中一台。兩頭得利。」

又有大陸網民呼籲不要當冤大頭:「意思是大陸是凱子?」、「我們可不能當冤大頭」、「咱們幫台灣埋單?」、「宏都拉斯債務嚴重,找代其還債的冤大頭。」、「台灣那邊騙不到錢就來騙大陸是吧?」、「中國不會當冤大頭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