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民共享現金6千 「6,000網站」3/22上線

  • 時間:2023-03-16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全民共享現金6千 「6,000網站」3/22上線
行政院「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的「6,000網站」,將於22日上午8時開始提供預登記。示意圖。(圖/陳林幸虹 攝)

數位發展部今天(1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的「登記入帳」管道,由財政部偕同數位部共同規劃建置專屬的「6,000網站」,將於22日上午8時開始提供預登記,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上網填寫必要資料後,經過系統核驗無誤,新台幣6千元即可自動入帳。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即將上路,為了避免民眾塞爆線上登記入帳系統,數位部16日表示,將提前於3月22日上午8時,啟動「6,000網站」預登記,民眾只要上網填寫必要資料後,經過系統核驗資料無誤,即可輕鬆讓新台幣6千元自動入帳到指定的本人金融帳戶,免讀卡機、也免插卡。

至於登記系統預計開放至少6個月,確切截止日期以行政院公布為準。登記入帳時,原則上由本人登記,未滿13歲的未成年子女則可由父母或法定代理人代領。不過數位部也說明,撥款入帳時間須待預算法定程序完成、總統公布生效後5個營業日,才會陸續啟動。

此外,為了讓符合領取資格的民眾能夠順利登記,登記期間前5天,也就是22-26日,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每天開放2組尾數的民眾登記,並於20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27日起則開放所有民眾皆可登記,28日再開放民眾修改並查詢登記資料是否正確以及是否符合領取資格等。

數位部強調,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生效後,政府將會陸續提供一般民眾第二階段ATM領取現金,與第三階段郵局臨櫃服務。如果民眾想直接在ATM領現,或前往郵局櫃台領取,都不用上「6,000網站」登記。另外,特定族群包括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及老人津貼等民眾,6千元也將直接入帳,無需在系統登記。

數位部同時提醒民眾,切勿將身分證、居留證及健保卡交給陌生人,以杜絕被冒名盜領的機會、保障自身權益。數位部也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取6千元。

至於連線到「6,000網站」後,請點選「登記入帳」,再依序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帳戶資料及健保卡號;替13歲以下子女代領時,則須在「健保卡號」處點選「新增」,並於增列的「健保卡號」欄位,輸入子女的健保卡號,每人最多同時為4名子女代領。

全民共享現金6千 「6,000網站」3/22上線。(數位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