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已例行領政府津貼民眾免登記 6千直接入帳

  • 時間:2023-03-16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已例行領政府津貼民眾免登記  6千直接入帳
示意圖。(pixabay圖庫)

財政部1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劃」,發放方式包含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財政部表示,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免上網登記,新台幣6千元會直接入帳。

財政部表示,領有勞保年金、職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安置兒少、農民退休儲金、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及眷屬、勞工退休金月退休金、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和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在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入帳。民眾如未收到款項,也可循登記入帳或ATM、郵局領現金方式領取。財政部估計,大約會有400萬人會直接入帳。

在沒有郵局也沒有ATM的偏鄉,如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和台東縣金鋒鄉,3月20日至25日,民眾至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在特別預算公布生效後第5個營業日起兩週發放,民眾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到原登記派出所領取現金。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表示,會請派出所員警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在6天內登記造冊;如果民眾沒有登記,因為發放時間長,也會視個案情況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