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請命為中油增資500億 王美花:和政院討論

  • 時間:2023-03-16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綠委請命為中油增資500億 王美花:和政院討論
立委邱志偉請命為中油增資500億,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和政院討論。(圖截自國會頻道)

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吸收國際能源價格部分漲幅導致虧損擴大,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1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去年在天然氣價暴漲的情況下,中油虧損新台幣2123億,約虧了1.6個資本額,而以目前氣價、油價來看,由於天然氣價回穩,假設4月以後都不調整得情況下,預估今年將虧損100億以內,或許年底有機會拚轉虧為盈。

不過,由於中油持續虧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在質詢時也詢問中油是否計畫增資,對此,李順欽回應,確實有增資計畫,且由於今年預算已經訂定,希望從明年開始分階段增資,來填補吸收能源價格漲幅的虧損,光是去年天然氣就吸收漲幅2千多億,將以每次數百億元來進行增資。

邱志偉也為中油請命,他指出,台電獲得經濟部增資1500億、特別股增資500億,還有疫後特別條例500億元挹注,而中油同樣是面臨虧損,希望經濟部能支持中油增資500億元。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電虧損比較嚴重,不過台電、中油都要照顧好,會和中油一起討論計畫內容,並與行政院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