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站美國這邊 談國防批政府萬安演習假的

  • 時間:2023-03-16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站美國這邊 談國防批政府萬安演習假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起展開「柯P來了」全國走透透行程,首站造訪彰化蛋農與蛋雞牧場了解缺蛋問題。(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佈局2024總統大選,今天(16日)起展開全國走透透行程。針對外交及兩岸政策,柯文哲受訪時直言要站在美國這邊,但仍強調台灣應該在中美之間求取平衡;談到國防議題,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做得不確實,「萬安演習根本就假的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起展開「柯P來了」全國走透透行程,第一站來到彰化。他上午先是拜訪蛋農陳秋池,了解蛋雞飼養設備及洗選蛋生產過程。談到蛋荒,柯文哲認為政府效能不佳、缺乏長期規劃,「所以永遠跟在問題後面」。

由於即將展開的訪美行程不斷傳出受阻、遭同鄉會反對等消息,柯文哲也再次解釋他的外交與兩岸政策,並坦言要站在美國這邊。至於近期最熱門的國防議題,柯文哲也重砲批評政府做得不確實,萬安演習玩假的。他說:『(原音)在中美之間求取一個平衡,這在我們的基本國策,當然我們是站在美國這邊,但也沒有理由說,因為這樣那就每天跟大陸去惡言相向。最重要是這樣,本身我們還是要準備,你不可以每天嘴巴講一套。國防準備我看也是沒有很確實在做準備,以我當過台北市長的實際經驗,我們那個萬安演習根本就假的啊。』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如果防空警報來了,民眾根本不知道避難場所在哪裡。

針對休士頓台灣同鄉會及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南德州分會公開表示,「拒絕柯文哲前市長虛情假意的政治補考」,並砲轟根本不存在自由美國跟獨裁中國等距的理論。對此,柯文哲坦承已經拋棄「強國等距」這個用語,因為大家聽不懂。他解釋,強國等距的「距」原本指得是「力矩」,也就是要在強國間取得平衡,但不斷被有心人士操弄誤解成「距離」,所以民眾黨未來不會再使用這個詞語。面對反對他訪美的聲浪,柯文哲則認為,總是有支持跟反對的人,「不可能期待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歡迎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