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人可經小三通中轉 陸客赴金馬澎仍待評估

  • 時間:2023-03-16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人可經小三通中轉 陸客赴金馬澎仍待評估
陸委會宣布從25日開始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相關航線的班次也有增加;圖為金門水頭碼頭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陸委會今天(16日)宣布從25日開始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適用對象除金馬地區民眾外,並擴大至國人及其陸配也可搭乘及中轉,相關航線的班次也有增加,另不需再做造冊及戶籍查對工作;陸委會表示,這是因應國人清明節往返兩岸需求,所以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以利國人旅運安排。

這次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後可搭乘的旅客,除原本「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適用對象外,另擴大至國人及其陸配,但如果「該陸籍人士」是依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規定申請入出境許可的話,不可以中轉台灣本島。

陸委會表示,政府綜合評估疫情可控、國人權益及兩岸往來需求等因素後,已陸續放寬港澳籍人士入境,也增加大陸地區直航航點,不過,陸籍人士若想申請到金、馬、澎的話,仍有待評估。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說:『(原音)至於有關陸籍人士要申請到金門、馬祖或澎湖從事交流活動,因為這涉及疫後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的恢復,政府正持續依疫情發展和整體局勢進行審慎評估、漸進恢復兩岸間人員往來。』

航班方面,金廈航線、金泉航線、馬祖航線都有調增,澎湖因為沒有固定航班,所以可依需求以包船專案方式向航政機關提出申請;另因應節假日或連續假日及特殊情況旅運需求,業者可報航政機關同意後,臨時機動加開航班,但以1班為限,不受航班額度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