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證實美要求與母公司拆夥 以避免被禁

  • 時間:2023-03-16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TikTok證實美要求與母公司拆夥 以避免被禁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在15日證實,美國官員已建議TikTok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拆夥,以避免遭到美國政府的一項全國性禁令。(示意圖/unsplash)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在15日證實,美國官員已建議TikTok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拆夥,以避免遭到美國政府的一項全國性禁令。

包括歐盟和美國在內的西方大國對於TikTok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主要擔心使用者的數據可能遭到中國官員使用或濫用。

TikTok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如果保護國家安全是主要目標,呼籲禁止或撤資就沒有必要,因為這兩種選擇都無法解決這個產業更大範圍的數據取得和傳輸問題。」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仍然相信,解決國家安全問題的最佳途徑是透明的、位於美國的用戶數據和系統保護,以及強大的第三方監控、審查和驗證。」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與其他美國新聞媒體15日報導,白宮已下達最後通牒,如果TikTok仍然是字節跳動公司的一部分,將遭到美國的廣泛禁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白宮上週對一項由參議院通過,將准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禁止TikTok的法案表示歡迎。

蘇利文說,這項由兩黨議員通過的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阻止某些外國政府利用技術服務,對美國人的敏感數據與國安構成風險。

這項參議院法案和白宮的支持,加速了反對TikTok的政治動能。同時這也是美國眾議院一項個別立法的目標。

中國今天呼籲美國「停止不合理的打壓」TikTok,並表示相關限制反映出一種歧視外國公司的企業環境。

對中國展現強硬立場,是共和黨控制的眾院、以及民主黨佔多數的參院,罕見共同支持的議題之一。

TikTok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其中美國用戶超過1億,它已成為一種文化力量,特別是針對年輕族群。

活動人士主張,對TikTok的禁令將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並扼殺美國文化與價值觀對TikTok全球用戶的輸出。

此外,美國政府員工1月被禁止在他們的設備上安裝TikTok。歐盟和加拿大的公務員也被禁止在手機上使用TikTo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