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吸納國際資金 為資本市場注活力

  • 時間:2023-03-16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總統:吸納國際資金 為資本市場注活力
蔡英文總統16日表示,打造良好活絡的資本市場,能夠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維持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下午出席「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持續努力將台灣打造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並透過法規鬆綁,提供更多元的金融商品和服務,能擴大財富管理商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台,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活力。

總統表示,打造良好活絡的資本市場,能夠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維持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台灣擁有良好的國際信用和豐沛的外匯存底,台灣的資本市場,也越來越受到國際投資機構的看好及肯定。

總統說,政府已經在政治大學、中山大學,都設立了國際金融學院,培育更多高階的國際金融人才,進一步帶動金融業的發展;也持續努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以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她說:『(原音) 透過法規的鬆綁,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和服務,可以擴大財富管理的商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到台灣,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活力。』

總統提到,面對疫後經濟的挑戰,政府已經公布相關計畫協助企業留住人力,度過短期難關,也進一步提供轉型升級的具體策略,包括提供專家團的諮詢、診斷,還有資金的協助,來支持產業穩健經營,並且能邁向升級轉型。

總統表示,這幾年,台灣在綠電、國防產業都有相當程度的發展。尤其是在綠電產業中,對於風電的投資金額相當龐大,也需要相當的工程能力,對於管理人才、融資風險的評估及管理需求相對提升,透過金融界與外資銀行的協助,希望藉由不同型態的投資及企業經營模式,讓金融產業有新的挑戰和融資型態出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