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總理:儘快向烏克蘭提供新彈藥至關重要

  • 時間:2023-03-16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總理:儘快向烏克蘭提供新彈藥至關重要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6日警告,儘快向烏克蘭提供新彈藥以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至關重要,他並且承諾歐盟將會迅速採取行動。(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6日)表示,儘快向烏克蘭提供新彈藥以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至關重要,他並且承諾歐盟將會迅速採取行動。

蕭茲告訴聯邦議院(國會下議院)說:「我們儘快向烏克蘭提供必要的彈藥非常重要」。他並且承諾下週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將敦促歐盟領袖迅速採取行動。

蕭茲說,歐盟成員國將「通過方案,以確保更好、持續的供應」烏克蘭彈藥。

此外,蕭茲說:「我們也準備向其他成員國公開我們為烏克蘭的聯合採購計劃。」

支持烏克蘭的西方國家警告說,基輔因為每天要發射數千枚砲彈,以對抗俄羅斯的猛烈攻勢,如今正面臨榴彈砲(howitzer shells)的嚴重短缺。

基輔告訴歐盟,每個月需要35萬枚砲彈,以幫助擊退俄羅斯的攻勢,並可藉此對俄軍發動反擊。

歐盟各國目前正就由誰負責下訂單,以及是否只能從歐洲生產商那裡購買彈藥等細節而爭論不休。

歐盟各會員國希望在20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會議上,就一項總值達20億歐元(21億美元)的聯合採購計劃達成共識,以檢查各國的庫存並為烏克蘭聯合採購彈藥,然後在23日的歐盟峰會上批准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