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進亞運/武術鎖定銀牌 就看臨場表現

  • 時間:2023-03-16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前進亞運/武術鎖定銀牌 就看臨場表現
上一屆在男子南拳/南棍項目以第四名坐收的賴柏瑋,這次今年要再度挑戰亞運。(江昭倫 攝)

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台灣在武術項目拿下2面銅牌,本屆杭州亞運,教練評估選手實力比上屆更好,搶奪銀牌、銅牌應該有機會,就看臨場發揮與局面強弱。

台灣在上一屆亞運武術項目中,分別在男子長拳以及女子散打項目各摘下一面銅牌,今年培訓選手中,有上一屆參賽過的選手,但多數都是第一次參加亞運。

上一屆在男子南拳/南棍項目以第四名坐收的賴柏瑋,這次今年要再度挑戰亞運,他說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他更知道如何做調整。賴柏瑋:『(原音)因為武術比賽,可能還是要看看拳味比較濃厚,展示武術內涵的動作, 比較讓人感覺,觀眾看起來有感,比較成熟穩重的感受,所以這4年,我就是朝這方面,讓我的拳味更大方,更有霸氣,因為難南拳這方面就是要剛猛有力,所以我的技術朝這方面做研究。』

第一次參加亞運的劉菖閔心情則是很開心,但想到穿上國家代表隊的衣服,還是會有壓力,一切就全力以赴。

上一屆同樣有參賽的散打女子選手林怡汝,今年特別減重參加52公斤量級,希望爭取多一點奪牌機會。林怡汝:『(原音)之前都是比60公斤級,想說⋯因為身材上自己沒有像國外這麼高,試試看把自己的體重在減輕一點,嘗試比較輕的量級, 看能不能增加奪牌機會,因為也是有一年紀,至少拼一次最後一次,看能不能拿好的成績。』

武術套路教練張世博表示,這屆選手有些參加過上一屆亞運,實力與經驗上都更好,上一次也有不少選手都在奪牌邊緣,他評估本屆搶奪銀牌還是很有機會,但要想與中國爭金難度就高一些。張世博:『(原音)你要奪得金牌,大家也知道這個項目,中國隊實力太強,我們雄心壯志,但是現實不容易做到,但銀牌,我想我們在評估上,銀牌我們有能力去搶,銅牌的話,有銀牌的話,銅牌一定會有,但我還是要說, 臨場發揮跟局面消長,就是消長問題,對手強弱問題,因為套路比賽,差分就在0.001之間。』

至於散打項目,教練江忠益表示,林怡汝與侯旻汶都是資深選手,兩人準備狀況都不錯,張煥宜雖然資歷比較新,但也已經訓練很長時間,希望努力超越上一屆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