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幾天 波蘭將轉移4架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

  • 時間:2023-03-16 22: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未來幾天 波蘭將轉移4架米格29戰機給烏克蘭
波蘭近期將把首批4架蘇聯設計的米格29戰鬥機運送到烏克蘭。(圖:pixabay)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今天(16日)表示,波蘭將很快地將首批4架蘇聯設計的米格29(Mig-29)戰鬥機運送到烏克蘭。

杜達告訴記者說:「在接下來的幾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將首先向烏克蘭運交4架可以全面投入使用的戰機。」

他接著表示:「還有更多的戰機目前正在準備與維修中,可能將會陸續地運送(到烏克蘭)。」

杜達說:「因此,我們可以說,我們即將把這些米格機送交烏克蘭。」並指出,波蘭目前擁有十幾架由前東德繼承而來的米格機。

杜達說:「這些米格機仍在波蘭空軍服役,它們已進入最後的使用年限,但大部分仍處於正常運轉狀態。」

轉移到烏克蘭的米格機,將由波蘭購買的南韓FA-50戰鬥機取代,隨後是美國的F-35戰機。

今天稍早,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表示,波蘭希望「在更大的國家聯盟架構內」,將米格29戰機轉移到烏克蘭。

當被問到這個聯盟中的國家時,布拉查克提到斯洛伐克,但是他表示,「我們當然對其他國家持開放態度」。

他接著說:「我們絕對希望在聯盟的架構內,執行我們的活動。」

波蘭鄰國斯洛伐克在去年曾表示願意討論轉移米格29戰機到基輔,幫助彌補烏克蘭現有戰機庫存的損失。

但是後來這件事並未做出最終決定。

杜達在與來訪的前北約將軍、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會談後,宣布上述將米格29戰機轉移給波蘭的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