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澤倫斯基和習近平若會談是件好事

  • 時間:2023-03-17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澤倫斯基和習近平若會談是件好事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16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將會是件好事,但警告北京不要對這場衝突採取「偏袒」的看法。

當被問到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澤倫斯基將和習近平進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對談時,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方認為如果這兩人進行對談會是非常好的事。

柯比表示,美國現在和過去以來都支持接觸,但他也對中國推動烏克蘭停火一事提出警告,認為這只會助長俄羅斯侵略。

目前尚未證實習近平將和澤倫斯基通話,不過,中國外長秦剛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16日已經通過電話。

根據報導,習近平還準備前往莫斯科,和他的盟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

柯比說,美國尚未確認蒲亭和習近平將舉行高峰會,但呼籲北京避免尋求「只反映俄羅斯觀點」的戰爭解決方案。

他表示,中國強調停火的必要性「聽起來完全合理」,但實際上是「批准俄羅斯的征服」,這實際上將是承認俄羅斯取得戰果,並持續違反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

佔領烏克蘭大片地區的俄羅斯軍隊,目前正受到來自西方武裝的烏克蘭軍隊巨大壓力。

柯比表示,停火將使莫斯科能進一步鞏固在烏克蘭的陣地、重建他們的部隊並且重新訓練,好讓俄軍能在他們選擇的時間重新展開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